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党员主题活动日】秘书长赵亚玲带领工作人员参观革命旧址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朱德祥  点击率:

12月28日下午,协会秘书长赵亚玲带领协会党员和工作人员,一同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


首先来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毛泽东倡议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增减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毛泽东筹办主持的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及其前后的革命实践和理论思考,为探索“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奠定了初始之基。


第二站,一行人来到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毛泽东旧居是1926年12月至1927年8月毛泽东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住所。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第三站,一行人来到中共五大旧址参观,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在大革命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在武汉举行了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由7名中央监察委员和3名候补中央监察委员组成的中央监察委员会。中共五大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的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一行人参观了《大江弄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1978年开始的改革开放,是中国现代历史上划时代的伟大事件。四十年里,武汉始终咬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经济总量跃上万亿元新能级,进入全国城市第一方阵。

       这次参观使全体工作人员对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不仅激发我们的爱国之情,培养我们的爱国之志;更带来了一种革命蓬勃的精神,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创建历程,革命党人乐观积极的革命精神。党员和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树立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勇于献身的高尚品德、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朝气蓬勃的革命乐观主义、刻苦钻研文化的毅力等,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