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求是网  点击率:

 “延安作风”打败了“西安作风”。

  1940年初夏,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时期,著名南洋爱国华侨陈嘉庚来到延安。此前,重庆见闻令他极度失望,“国家前途深可忧虑”。在延安,他深深地为共产党人住窑洞、吃粗粮、穿布衣,却“勤劳诚朴,忠勇奉公”的“延安作风”所打动,断定“中国的希望在延安”,确信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华民族的领路人。


  在《求是》杂志新近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中,总书记深情讲述延安时期老一辈革命家以良好作风赢得人心的历史,强调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告诫全党同志,“要把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力度,以上率下狠抓作风建设。党中央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狠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下大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推进基层减负,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锤接着一锤敲,推进全党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经过不懈努力,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党心军心民心高度凝聚,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提供了坚强作风保障。


  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党中央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党心民心更加凝聚。


  打铁必须自身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正在进行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同时也将长期面临着“四大考验”、“四种危险”,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党的二十大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新征程上,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不懈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我们党一定能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带领14亿多中国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胜利前进!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