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市政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市政动态
2015年湖北省市政行业优秀QC成果 发布会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2015-08-20  来源:  点击率:

5月19日至20日,“2015年湖北省市政行业优秀QC小组成果发布会”在武汉市成功召开。来自武汉、宜昌、襄阳、十堰、恩施及在汉的央企等单位近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市政工程协会秘书长赵亚玲宣读了QC成果评审标准和现场发布要求,同时她也将历年QC成果发布情况作了介绍,一是QC成果申报数量在逐年增加,由此可见各企业对这项活动开展的意识在不断增强,企业也体会到了通过开展QC小组活动收获到的经济效益;二是QC发布水平不断提高,成果的科技含量和创新性都在增加,在过去现场型、管理型基础上又增加了攻关型和创新型;三是质量管理意识不断提高,通过QC成果发布和交流推广活动,提高了企业施工质量、丰富了企业文化、增强了专业技术人员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凝聚力。

在各企业和相关主管部门评选推荐的基础上,今年全省共推选了47项QC成果进行现场发布。专家组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评选出2015年湖北省市政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18项、二等奖16项、优秀奖13项(获奖名单见本期《光荣榜》栏目)。今年QC成果的显著特点:一是以现场型为主,共计30项,占整个发布数的64%。二是选题实务,大部分选题紧紧结合市政行业建设、以及常见的质量通病和社会关注的质量问题,开展QC小组的活动。三是发布形式多样性,如发布的形式有对话问答式。这种形式新颖、连续,并且引导人们的思维。

最后,由专家组组长朱明安作点评发言。他认为对于行业和企业来讲,开展QC小组活动不仅是一种质量创新的手段,更是一种科学方法的培育,QC小组讲究的是以小见大、从细节入手,而且要不断补充新的经验,适应形势的需要,符合新的标准、新的工艺;他还对发布人提出新要求寄予新希望,希望大家要在科技进步及技术创新方面精心组织、创新举措,并对照相关标准检查改进,争取在全国的QC成果发布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罗 阳 朱德祥)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