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荆州:起重机械安全及​特种作业操作人员持证专项检查取得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  点击率:

2019年上半年,荆州市开展建筑工程施工现场起重机械安全及特种作业操作人员持证情况专项检查,做到持证全工种、项目全覆盖。

在中心城区42个在建项目中,检查包括塔吊司机的特种作业持证人员893人,发现问题证书53本,其中假证44本、过期证书9本、无证上岗3人、无效证书20本,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1份,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张,建立了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专项检查台帐,及时对建筑项目特种作业持假证人员情况向社会公示通报。随后,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证的项目整改情况,检查组又开展“回头望”。对发现问题证、无证执行情况严重的在建项目及涉证企业和个人,实施立案依法查处,并予信用惩戒。

各地应按照“层级监督,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用人,谁负责”原则,借鉴荆州市住设局的经验,结合实际,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信息化技术,以湖北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工作平台,积极主动、严厉查处打击持假证和无证上岗,规范建筑市场行为。同时,对涉证企业、人员不良行为的记录和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实施适时动态监管、依法监管,确保安全生产监管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真正实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