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武汉地铁19号线初步设计方案获湖北省发改委批准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中国网湖北  点击率:

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日前发布通知称,同意武汉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武汉市轨道交通19号线初步设计审批意见。

武汉轨道交通19号线工程于今年2月19日正式开建,是武汉市第四期建设规划线路获批后首个正式开工的地铁线。该项目起于武汉火车站,线路沿武东路、花城大道、花山大道、光谷五路走行,串联杨春湖副中心、青山区武东、花山生态城、光谷中心城,止于高新二路站线路全长约21.2km,设车站6座,全为地下站。

19号线设有武汉火车站、光谷五路站和高新二路站等3座换乘站。其中在武汉火车站与已开通的4号线、在建的5号线和规划的20号线、新港线交汇换乘;在光谷五路站与已通车的11号线东段一期换乘;在高新二路站与规划13号线实现换乘。

根据武汉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该项目建设工期4年,总投资约171.9亿元。

该线路开通后,将有力提高武汉站、空港枢纽集散能力,加强光谷及沿线地区的交通可达性,提升东湖高新示范区轨道网的联通性,构建城市东部轨道网快速通道,促进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