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天门:全面推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  点击率:

7月15日,《关于印发天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正式发布,这标志着天门市正式全面推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本次改革主要是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审批全流程、工程项目类别和办理事项全覆盖改革。审批全流程包括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全过程;工程项目类别主要是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办理事项覆盖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其他类型事项,推动流程优化和标准化。

本次改革计划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95个工作日以内,2019年8月底前,基本建成天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数据平台,并实现与省系统联通对接。2019年10月底,在与省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数据平台对接的基础上,进一步与相关系统平台互联互通。2020年6月底,建成与全省统一项目分类、审批流程、事项清单、管理系统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2020年12月底,基本建成与国家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本次改革将进一步加大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力度,实现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好更快更方便,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实现天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