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黄冈:全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9  来源: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  点击率:

8月14日上午,黄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会上,学习了《黄冈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黄冈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会战行动方案》,罗田县和蕲春县住建局就安全生产事故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既是一项重大任务,又是一次实战历练,更是一次政治考验,大家要以最坚定的决心、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住建领域一方平安,维护黄冈市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紧盯工作目标。国庆和军运会在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省政府确定了“一无两降”的工作目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要打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燃气经营生产、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安全生产、城镇供水安全生产等四大攻坚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好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监管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依法履行监管责任;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开展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教育、检查和管理。

会议还对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工作专班和企业按照市扬尘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落实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建立“立交办、日整改、日调度”机制,做到现场巡查不放松,问题整改督办不放松,加强考核督办。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