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湖北省“质量月”活动昨在杨泗港大桥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武汉建设网  点击率:

今年9月,是全国第41个质量月。为加快质量强省建设,湖北省昨天在杨泗港长江大桥正式启动湖北“质量月”系列活动。

昨天,披着金秋黄“外衣”的杨泗港长江大桥在阳光下十分亮眼,与鹦鹉洲长江大桥的国际橘相互呼应,成为长江上最动人的风景线之一。这座主跨度1700米的大桥,是目前国内外跨度最大的双层公路悬索桥。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一级主任科员姚鹏眼里,杨泗港大桥所代表的正是湖北的质量精神:“一个城市、一个国家都有它的一个主导精神。从质量来说,我们希望湖北也有一个独特的质量文化和精神元素在里面,为此,我们要征集建立我们湖北自己本土元素的质量精神文化体系。”

从1957年建成通车的武汉长江大桥开始,来自武汉的建桥“国家队”——中铁大桥局六十多年来,已经在国内外建造2600多座各种不同类型的桥梁。在坚持“坚守质量、传承创新”的光荣传统基础之上,形成了以天堑变通途为使命,集设计、研究、施工、装备研发四位一体的独特质量管理模式。中铁大桥局也成为我省首个荣获中国质量奖的企业。中铁大桥局董事长刘自明:“得奖肯定的是过去,得奖之后压力更大,担子更重。质量管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提升质量永远在路上。”

本年度湖北省“质量月”行动将从代表“湖北质量”的杨泗港长江大桥开始,将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努力营造重视质量的浓厚氛围。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顾栋材:“今年我省质量月活动将以 “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为主题,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质量宣传质量整治,鼓励社会各界收集质量违法线索,破除质量违法潜规则。”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