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10多个在建地铁站主体结构完工 楚河汉街入口周边道路更通畅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武汉晚报  点击率:

最近,驾车去楚河汉街逛街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发现,周边道路变得更加平整,出行通畅。原来,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水果湖站主体结构完成后,马路立即进行恢复,由施工期间的双向4车道恢复成8车道,交通状况大为缓解。

交通 旅游 汽车开动分割线

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截至8月底,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5号线、11号线东段二期等在建地铁的10余个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完成,车站周边道路恢复。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水果湖站、楚河汉街的入口处,之前因地铁施工的围挡已经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平整的道路、崭新的地铁站出入口、宽敞的人行道和亮眼的行道树绿化。

交通 旅游 汽车开动分割线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刘智勇介绍,水果湖站主体结构已完成,万达嘉华酒店旁边的十字路口,地面现在已全面恢复,部分道路达到双向8车道,车辆从任何方向通行都非常方便。恢复的道路按照较高标准建设,路面的井盖采用最新的技术处理,车辆通行更加平稳。

相隔不远的洪山路站,车站主体结构也已封顶,道路恢复完成。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王超英介绍,车站全长245米,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交通 旅游 汽车开动分割线

作为城市主干道,地铁车站周边的道路还路过程之中,周边的道路排水管网同步进行改善,主管道“升级”为钢筋混凝土,支管道从直径300毫米扩大至500毫米。

近日,记者曾探访过地铁5号线武汉火车站及“高架段”、地铁11号线东段武汉体育学院站等车站,从现场的路面恢复来看,车站的主体结构悉数完成,部分车站出入口已完工,道路恢复之后,周边环境整洁清爽。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