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李昌海厅长赴潜江调研城乡生活垃圾、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改等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  点击率:

9月17日至1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赴潜江市调研督办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

李昌海先到潜江市陶河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的计划安排、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厂区的外观形象设计、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等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实地调研了高场垃圾分类示范点和熊口镇垃圾压缩中转站。高场垃圾分类示范点主要是将全市乡镇、农村的所有有毒、有害、有高污染的垃圾如农药瓶、电池、灯管等进行分类集中收集存放,定期由专业公司进行回收处理,李昌海对此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充分检测论证存放点的生存环境是否对值班值守人员健康有影响,并加强有毒、有害垃圾的安全管理、消防管理,配套完善监管措施,严防出现安全问题。在熊口镇垃圾中转站,李昌海要求,要进一步维护管理好垃圾收运设施,严格按要求处理处置好垃圾渗滤液,严防二次污染。

李昌海还重点调研了乡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地查看了后湖和熊口镇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了厂区、管网建设运营情况与进出水在线监测指标、水量及覆盖范围、污泥处理处置等情况。李昌海指出,潜江市乡镇污水治理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要戒骄戒躁,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大污水收集管网问题排查整治的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建设、运营中出现的新问题,加快建立长效机制。

最后,李昌海深入南浦路施工现场,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督办。南浦路开工以来,由于征地拆迁等原因,进展一直不快。李昌海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注重质量安全,倒排工期,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整改销号。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