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  点击率:

9月19日,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题培训会在宜昌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祥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总工程师谈华初主持会议。

黄祥国指出,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要在2019年底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这是王晓东省长在全省会议上作出的庄严承诺。我省改革工作坚持高位推进,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四个统一”的要求,多措并举,大胆探索实践,推动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省级研究制定了18个配套文件,分四大类制定了审批流程图、审批事项清单;省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系统按期实现了与国家及部分市州平台系统的对接,部分城市已成功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上线运行;制定了《“一窗通办”工作指南》,完成了“湖北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建设,目前共有2100多家企业在网上注册。

黄祥国强调,改革工作要再添措施再加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改革任务。全省改革工作已处于攻坚拔寨、剑拔弩张的关键时刻,部分地方还存在有制度配套严重滞后、平台建设进展缓慢、基本保障措施不够到位等问题。作为牵头部门和有关责任单位,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对标王晓东省长在“放管服”改革专题办公会上提出“站位全局再认识、对标对表再深化、攻克难点再突破、勇于担当再落实”的目标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聚焦重点难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审批时限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的改革目标,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培训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宜昌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及“三峡云”计算中心,交流学习了宜昌、孝感、随州等三个城市改革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基本经验,现场演示了宜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系统学习了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的相关标准和要求。

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代表,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部分业务骨干,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