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市政文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市政文苑
拥抱“学习强国”,翱翔在知识的海洋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春节期间,一款又红又专的学习APP瞬间火遍祖国神州大地,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每天必看首选,这就是“学习强国”。第一次接触时,界面操作有些不熟悉,但经过几天的反复琢磨,已然成为我每天必看的首选。

古语云: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无论你是学生、职员亦或是创业者,人只有在学习中才能不断进步与成长。“学习强国”的开卷语就给我们点出了成长的真谛。点开软件,“叮咚”一滴泉水落下响动,那声音透彻心灵令人沉醉,整个画面动与静的结合给人一种清新、自净的感觉。首页展示界面上,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信息及时迅速吸引了我的眼球,随手点开“从全国两会看奋进中国的坚定步伐”瞬间让我自豪感爆棚,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越来越宽阔,好的生态环境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大发展机遇。足不出户的我看着祖国的日益强大、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着科技创新带来的瞬息万变、聆听革命先辈的红色歌曲,还有那每日一图、每日一曲,彷如一股晶莹剔透的泉水汩汩涌来,滋养了我的心灵,丰盈了我的思想。

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如果将“学习强国”比作一本书,那他就是一本汇聚了大量可免费阅览的百科全书。新思想、公开课、经济、人文、科技、文化、国际……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学不到的。此外,所有内容的表现形式也是精彩纷呈,你可以读新闻、听音乐、看视频、赏图片,也可以分享学习经验、收藏优秀文章,每一个选择都会让你受益匪浅,彷如置身于学习的海洋中,尽情翱翔,丰满精神世界。冰心在《忆读书》中提到,“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实际就是告诉我们开卷有益,而今只要我们每天动动小手指,就能翻看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和资讯,每天都可以进步。

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要说喜欢,就我个人而言,我最喜欢的就是“学习强国”文化类下的“中华诗词”,“春未老,风细柳斜斜。…诗酒趁年华。”苏轼的《望江南》。“故人早晚上高台,寄我江南春色一枝梅。”舒亶的《虞美人》。“春花秋草,只是催人老。总把千山眉黛扫,未抵别愁多少。”晏殊的《清平乐》。还有好多诗词人,写下了脍炙人口的佳句,每每读起都仿佛走进了诗人的世界里,感受他们的怀才不遇,体会他们的颠沛流离,也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以前我经常在网络上找寻自己喜欢的文章,现在通过“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彻底改变了我的阅读习惯,从长期的碎片化学习,到如今集中定时便捷的掌握国家最新资讯与传统文化,形成了持之以恒的学习好习惯,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就一定成为行业里的好能手、生活中的有心人、学习中的好榜样。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在这个日新月异瞬息万变的年代里,没有任何一样东西是永恒的,只有我们不断学习,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新推出来的“学习强国”APP并不是为了赚人气,而是让我们通过学习坚定信仰、增长知识和才干。毛主席曾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其实,我们学习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实践,只有我们坚持学习、总结经验、主动践行,把学到的新思想、新做法、新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逐步转化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工作方法,提高做事功力,才算得上是学以致用。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学习“学习强国”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忱,形成了一股合力,让我们的行为、思想更加丰富。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我除了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不断的学习和完善自我,更应该像南仁东、景海鹏、刘芳这些先进学习,学习他们勇于担当、身先士卒的精神,学习他们乐于奉献、刻苦专研的勇气,不断的学习和超越自我,梁启超《少年中国说》说“少年强则强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才能不负时代所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



来源:益通建设    胡桂丹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