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智能建造与建筑产业变革》专题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吴江  点击率:


2019年11月1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以《智能建造与建筑产业变革》为题开展讲座。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武汉市政建设集团及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施工技术质量专业委员会等单位领导、专技人员现场聆听了讲座

丁烈云详细地分析了当前我国建筑产业的发展现状,阐释了智能建造的内涵,并着重讲授了智能建造的领域技术、产业转型以及功能目标等内容。

讲座最后,丁烈云分享了自己的几点认识。他认为文化、理念比技术更重要;智能建造不是简单的将数字技术与建造技术叠加,而是要化繁为简,进行深度整合和融合;需要将个人工作经验转化为企业知识,来积累服务资源;AI应用、技术安全性等数字资源的使用和管理需要更加地规范化。

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历史机遇,高度重视数字技术对工程建造的变革性影响,制定以数字建造为核心的“中国建造2035”发展战略,实现建设行业的转型升级,为一带一路提供技术支撑,从建造大国走向建造强国。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丁院士和参加会议的专技人员就智能建造、市政行业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谢先启院士、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承启等集团领导。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