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协会会同武汉航发集团举办两场院士讲座

发布时间:2017-01-16  来源:  点击率:




    1月12日,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会同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举办了两场精彩纷呈的院士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欧进萍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缪昌文教授受邀莅临,分别做题为《土木工程基础设施全寿命健康监测、维护及其信息化管理》和《现代混凝土技术的新发展及其在重大工程中的应用》的报告。




    欧进萍院士是国际和国内重要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学识渊博。工程监测是土木工程领域的重要环节,已逐渐形成相应的产业链。欧院士从全寿命性能监测的背景、监测数据处理与应用、全寿命维护与设计、挑战与展望等几个方面娓娓道来,并引用人体工程的比喻,力图让与会者有所思、有所获。缪昌文院士在现代混凝土技术研发方面建树颇丰,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较高的声誉。会上,他结合重大工程的应用,讲解了混凝土流动性调控技术、混凝土收缩与裂缝控制技术、混凝土耐久性提升技术和混凝土功能化关键技术,报告成果实践应用强,与会者受益匪浅。


    协会理事长谢先启在讲座主持中指出,人才和技术是未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举办院士讲座能开拓市政从业者的视野与思路,对领导投资决策也有积极作用,希望大家能带着问题听报告,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利用各方面的知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续航。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会员单位、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及其下属二级单位的领导、技术骨干共26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文/黄盼  图/朱德祥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