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我会《关于请求解决我省市政工程企业在生产经营、转型发展过程中所遇困难和问题的函》获省住建厅回复

发布时间:2017-08-22  来源:  点击率:


日前,我会《关于请求解决我省市政工程企业在生产经营、转型发展过程中所遇困难和问题的函》获省住建厅回复。

 今年5月25日,协会以“如何抢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转型发展新机遇,大力推进我省市政工程行业快速健康发展”为议题,组织了由地市州建委负责人和市政企业代表参加的行业相关工作研讨会。会后,协会认真研究会议成果,通过电话采访、去函征求意见等方式,进一步梳理了市政企业集中反映制约经营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并形成《关于请求解决我省市政工程企业在生产经营、转型发展过程中所遇困难和问题的函》向省住建厅递呈,并引起省厅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协会此次集中反映了市政工程企业业绩录入困难、建造师资格证解锁难、“八大员”培训换证工作迟缓、“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出具不规范等四个问题,并结合企业实际与业内专家的意见提出相应建议。针对前两个问题,省住建厅表示近期将依据政策规定,结合市政工程建设实际,研究出台指导意见和建设管理规则。关于“八大员”培训换证工作迟缓的问题,省住建厅目前已委托省城乡建设发展中心进行前期准备,拟从今年10月1日起全面启动“八大员”换证工作。“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件是从省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网打印的证件,省厅表示电子证照是国家提倡的发展方向,目前我省企业到外省承接业务受到一定影响是暂时的,如有需要,可以为持证人员出具证明。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以当好企业贴心人和政府参谋者为使命,密切交流行业发展态势,更好地帮助企业答疑解惑。


省厅复函: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