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协会秘书处赴宜昌调研沛函集团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  点击率:


11月16日,协会秘书处赴宜昌调研湖北沛函集团,深入企业发展一线的同时,也为企业带去专家技术指导。


“ 领导办事有思路,员工归属感强。”这是整个调研过程中,秘书处和随行专家对该家新入会会员单位的一致印象。虽然起步于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但经过近五年的迅速发展,湖北沛函集团(以下简称“沛函集团”)目前形成以林业、农业、建筑工程业为主的多元化发展集团公司,是当地重要的龙头企业。


调研第一站来到沛函集团长丹红木业公司落户成型的木屋别墅式办公区。在详细参观了装配式建筑模型、木结构房屋,了解其优势、性能等情况后,秘书长赵亚玲表示会适时充当木结构房屋的“宣传员”。中午的座谈会上,秘书处与沛函集团职工亲切交谈。听取了沛函集团在精准扶贫、企业资质就位、装配式建筑产业化、提前适应营改增并改革集团管理模式等方面的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认可。


当日下午,秘书处还考察了长阳丹水润城标准厂房新建工程、长阳人民法院审判庭和长阳新中医院等三个项目。在第一个项目上,已落地建成的实体办公楼入口墙面上,玻璃框刊出的墙体横剖面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轻钢结构是你们装配建筑的一大特色,这里今后作为工业园的话,建议将玻璃框刊大,让参观者有更好的了解。”调研人员说道。长阳人民法院审判庭项目精细化施工特色明显,在主体施工大楼一侧,装配式建筑的重要部位都进行样板试验,此外,带有二维码的现场材料标识牌,清晰地反映了每块材料的出处。“你们小到钢筋绑扎都进行工艺试验,创优意识十分明显,值得许多施工单位学习。”协会专家建议,将生产中使用的新技术、新工艺进行总结并申报工法。在长阳新中医院项目上,入口的施工便道没有采用传统的水泥路面,而是钢板组成的拼装式便道,十分新颖。“你们的工地具有统一的文化标识,各个项目也各具特色,并且将装配式的做法运用极致。”协会专家予以赞许的同时,也建议到沛函集团成立技术中心,总结装配式的相关技术,形成自己的专利,“未来企业的竞争不只是品牌的竞争,更是技术的竞争。”



当晚,就沛函集团即将开工的长阳县城区供(排)水建设项目自来水与天然气管道跨越清江工程,协会专家从大桥荷载受力、构件预应力核算、主塔与基础施工的难点等技术方面进行点拨,并还对其关心的创优工程从管理方面给出详细建议。


长阳住建局局长田科录、沛函集团董事长吕方武陪同此次调研。




                                                                                                                                 文/黄盼  图/朱德祥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