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市政工程BIM应用发展论坛暨第一届“市政杯”BIM应用技能大赛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3月28日—29日,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在深圳举办市政工程BIM应用发展论坛暨第一届“市政杯”应用技能大赛表彰大会,来自全国各地代表1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28日上午进行的是市政BIM发展论坛,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智亮做了《当前BIM应用若干关键问题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他分别从为什么应用BIM技术,如何让BIM技术带来效益以及如何利用BIM应用技术等几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他指出BIM技术刚走过10多年的发展,也许普及它还需要10年甚至20年,这段时间会给我们带来了大显身手的机遇和挑战,因此我们要抓住时机推进BIM的发展。随后,中国BIM发展联盟理事长、中国BIM标委会理事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强做了《市政BIM研究与应用》的主题报告,他从市政工程信息模型分解结构与编码标准方面阐述了BIM在市政工程中的应用。最后,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分院BIM中心主任张泽林做了《市政工程BIM实践应用推广分享》的主题报告,他分别从BIM在施工推广和设计应用两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下午进行的是获奖作品的技术交流,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岗厦北交通枢纽项目BIM中心副主任雷海梅、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辉分别分享了他们的获奖作品《深圳岗厦北综合枢纽工程基于BIM技术协同与管理》和《全预制装配式桥梁BIM技术综合管理应用》,使大家对BIM在市政工程中的应用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29日上午进行第一届“市政杯”BIM应用技能大赛的颁奖,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秘书长张亚玲作为颁奖嘉宾进行颁奖。各个获奖单位依次上台领奖,将会议推到了高潮。

下午,参会代表们到深圳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进行了实地观摩和学习。

协会秘书长赵亚玲和工作人员雷涛以及湖北省获奖单位1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图    雷涛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