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省标《城市道路路面维修养护技术规程》编制工作前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道路建设管理的指示,5月6日至10日,省市政工程协会接受省住建厅的委托,由秘书长赵亚玲为组长、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张守城为副组长、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副院长汪海年为技术顾问、编制组其他参编单位组成的调研组,对十堰、宜昌、鄂州三市的城市道路维修养护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

十堰市住建委副主任王善林、工会主席胡涤非、市城管委翟平;宜昌市城管委副主任王长益、申立志;鄂州市城管委副主任胡钟文、市政设施管理处副主任艾高桥;及各地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企业参加了座谈。调研组听取了三个城市关于市政道路管理工作、维修养护工作的PPT情况介绍;与会人员与调研组就省标的编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标准编制工作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对调研组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省标可以结合湖北省地方特色,具有一定的实操性和前瞻性。

调研组还对十堰、宜昌、鄂州的道路维修养护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重点对车行道、人行道、树穴、盲道、窖井等部位进行了重点考察,对城市道路维修养护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文字记录。

经过十堰、宜昌、鄂州城市的座谈交流、实地査看,调研组感谢各地对省标编制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调研组将就调研情况形成具体的调研报告承报省住建厅,充分吸收采纳调研中获得的建议,做好下一步编制工作。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