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勠力同心 湖北开创市政行业新局面 ——湖北市政工程协会2019年第六届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  点击率:

现阶段,我国城市经济飞速发展的基础性条件就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一个与我国广大城市人民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它的社会效应与我们市民的利益相互依存,不可分割。

湖北是建筑大省,仅2018年,湖北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就超过3000多亿。如何提升行业整体发展水平,实现精益求精高质量发展?带着这一问题,我们聚焦了湖北省全省市政行业动态。

5月21日,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第六届二次会员大会在武汉市武昌中南花园饭店召开。湖北省住建厅副厅长傅继成、湖北省住建厅城建处处长张晓曦、调研员张玉峰莅临指导。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会长张国强和各副会长单位、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及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协会副会长陶加林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协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度工作要点、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和2018年度党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施工技术质量专业委员会”规则和“施工技术质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名单。

湖北省住建厅副厅长傅继成在大会讲话中指出,全省城市道路、地铁、桥梁、排水管网、供水管网、燃气管道、污水处理厂、黑臭水体整治等市政工程发挥的效果卓越。未来几年,我省是继续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关键时期。大家要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和“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切实将市政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始终如一、坚持不懈地牢牢抓在手上,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懈怠。当前,湖北省市政工程行业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力度必须加强,要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强化精品意识,确保工程安全。市政工程质量的好坏关系着广大群众切身利益,部分市政工程运转不规范,行业部门必须加大力度动真格强管理。傅继成还强调,协会要牢记宗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搞好服务保障,加强行业自律机制,督导企业重信,构造诚信市场,开创市政行业新局面。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会长张国强在讲话中指出,纵观湖北省市政行业综合实力,会员之多、企业综合实力之强大,即使在全国对比,也可排名前三,这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业发展,多措并举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省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密不可分。2019年,随着环保高压态势加剧,金融严监管影响加深,七部委联合整治挂证行为和住建部最新定义违法转包等规范行业市场的新政出台,致使建筑业发展迎来新的挑战。面临当前的政策环境和行业发展形势,广大会员单位要准确认清形势,谋划转型突破,加大创新力度,夯实发展基础,积极拓展经营,深挖市场潜力,多创精品工程,树立品牌形象,实现企业持续优质发展。协会也将按照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引导全省市政企业把握机遇,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快企业结构转型升级,为全省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中建政研信息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总经理杨贺龙作题为“建筑企业盈利模式转变与战略转型要点”的讲座,他谈到央企国企和中小民营企业正面对各自的难题,手握巨额投资类订单的央企国企,面临着新一轮的项目落地难,融资难等问题,中小民营企业公平的竞争环境有待形成。他对企业经营给出若干建议:立足政府投资,坚持一体多元战略布局;联手融资平台,关注园区开发与乡村振兴;创新投融资模式,前置市场开发与策划;优化承包模式与管控机制,加强专业化团队建设。

参会代表普遍认为半天的会员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对行业的发展更加坚定信心。



通讯员:李孟    朱德祥    张代熊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