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举办《城市道路工程技术规范》宣贯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  点击率:

9月11-12日,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举办的“《城市道路工程技术规范》宣贯及质量监督执法检查要点应用培训班”在武汉举行,来自省内城市道路管养单位、施工企业的负责人、技术人员18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前,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秘书长赵亚玲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两位讲授的老师都是市政行业资深专家,并要求学员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通过培训,不仅要增加我们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启发我们的思维,开阔我们的视野,掌握学习的方法。

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规范编写人张汎,讲解了《城市道路工程技术规范》的章节内容,针对本规范全部为强制性条文的特点,逐条解读了规范的内涵。原武汉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朱明安,讲授了城市道排工程质量标准化施工及质量控制要点,城市桥梁和隧道工程质量标准化施工及质量控制要点等内容。

两天的宣贯培训,课程内容充实,两位主讲老师对条文进行了逐条讲解,并结合案例分析,让听讲人员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强制性条文的执行意义,并认识到了标准规范及强条的重要性,强化和提高了学员们对技术规范的理解和实际应用能力。




图/文    朱德祥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