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湖北省城乡和住房建...  点击率:

 

12月30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住建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0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贡献力量。

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9年,全省住建系统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住建部有力指导下,凝心聚力,拼搏奉献,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向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全省住建系统牢记嘱托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千方百计稳增长,房地产业、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进步;坚定不移促改革,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力以赴优生态,城乡人居环境焕然一新;真抓实干惠民生,住房条件的改善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守住底线防风险,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了力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昌海强调,做好2020年住建工作,一是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努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三是必须牢牢把握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城乡建设方式;四是必须牢牢把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五是必须牢牢把握系统化的工作方法,健全完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体系。

李昌海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谋划“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任务艰巨、充满挑战,全省住建系统要进一步坚定做好明年工作的信心决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湖北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李昌海要求,要着力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抓好房地产市场稳控,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二是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三是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四是着力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水平;五是着力稳投资谋项目,争当经济战场主攻手;六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七是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形成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良好氛围。

会上,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汉桥就全省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武汉市城管委、襄阳市住建局、宜昌市城管委、荆州市住建局、荆门市住建局、鄂州市城管委、孝感市住建局作了交流发言。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主持会议。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住建局、城管委、公积金中心,武汉市房管局、园林局、水务局,宜昌市林业和园林局,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仙桃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天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监察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