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三峡美术馆164天后重新开放 第一个展览《转码--宜昌社区抗疫纪实展》抚慰人心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湖北益通建设股份有...  点击率:



7月6日早上10时,三峡美术馆有序开放。

  “转码-----宜昌社区抗疫纪实展”作为三峡美术馆闭馆164天后的第一个展览与公众见面。当天,300多名观众通过网络预约、测量体温、扫健康码等环节,进入三峡美术馆观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斌、市政协原主席李亚隆、市委原常委秘书长马学军、市人大原副主任周青、市政协原副主席市 炎黄研究会会长徐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冉锦成、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向丽、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罗春烺、市文联主席周立荣、湖北日报三峡分社社长唐晓安、湖北益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三峡美术馆馆长陶加林,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等市直部门负责人,湖北日报三峡分社、市网格监管中心、市一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猇亭区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三峡大学艺术学院领导,中国电信宜昌分公司、国贸集团、宜昌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北益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三峡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代表, 知名艺术家、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朋友,共同见证了三峡美术馆开馆及展览启幕。

湖北益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三峡美术馆馆长 陶加林先生致辞

  陶加林表示:2020年是收获之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让人记忆深刻且感恩感动之年。面对新冠疫情,习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取得防疫决定性重要成果。转码-----宜昌社区抗疫纪实展,是集中反映社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社区防疫抗疫的重要成果。我代表主、承办等单位,对各位嘉宾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社区志愿者李亚隆先生逆行一线,从宜昌封城到武汉解封的75天里,拍摄了31个社区、15个企业和学校,构成69组抗疫图片故事,并全部在省级以上媒体公开发表,向全国介绍了宜昌抗疫防疫的做法,发出了宜昌声音。

  我们衷心的感谢李亚隆先生为我们记录了这一段惊心动魄的抗疫防疫历史。感谢宜昌市三峡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将本次展览纳入资助项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 王国斌同志宣布展览开展

  王国斌对此次作品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转码---社区抗疫纪实展”通过深入第一现场记录,通过对主阵地、主战场的描绘。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这场“抗疫”斗争中最美瞬间和壮美画卷,记录了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三峡美术馆的重新开馆布展,更是进一步促进了城市经济活力的恢复,通过弘扬主旋律,倡导正能量,丰富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彰显城市文化品位。

记者采访李亚隆先生

怀孕八个月的网格员抗疫故事,

主人翁贺敏带着刚出生的宝宝现场介绍

观众们在展览前拍照纪念



转码--宜昌社区抗疫纪实展

展览时间:2020年7月6日--2020年12月5日

展览地址:三峡美术馆(宜昌市西陵区西陵二路169号)

欢迎大家前来观展交流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