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我省8项工程荣获2020~2021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湖北省城乡和住房建...  点击率:

225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202021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名单,共有126个项目入选。我省8项工程上榜,相关获奖单位38家。这8项获奖工程分别是:中建光谷之星项目办公部分H地块、襄阳四中迁建项目、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及地下停车场(一期)、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异地新建项目(一期)、宜昌博物馆新馆、环东湖绿道工程(湖中道、郊野道)、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武汉市四环线沌口长江公路大桥。我省本次获奖工程涉及武汉、襄阳、宜昌等地,涵盖了公共建筑、市政、园林、交通等多种类型,获奖数量和覆盖面创我省历史之最。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是我国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奖,1987年设立,每两年表彰一次(每年评审一次),获奖工程数额不超过240项,获奖单位为获奖工程的主要承建单位、参建单位。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号召下,我厅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创建精品工程的文件和政策,广大施工企业精准实施,我省创精品工程的热情逐年高涨,硕果累累截至目前,我省共获得89项鲁班奖。这些工程弘扬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鲁班精神,树立了争创精品工程的优秀典型,对提高我省工程质量管理水平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2020~2021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名单-湖北省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