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保持“中国速度”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第六届四次会员大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  点击率:

  6月9日上午,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六届四次会员大会在武汉市洪山区洪山宾馆楚天厅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副会长胡承启,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张晓曦、调研员张玉峰、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会长张国强及全体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380余人。会议由副会长陶加林主持。

(参观抗疫先锋纪实展)

   会前,参会领导和会员单位代表一同观看了“湖北省市政行业抗疫先锋纪实展”、“精品及生态环境工程展”,展板上记录着市政企业数万余名建设者在抗疫期间听党召唤、使命必达,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用30余天的时间为全省各地建设了100多所方舱医院、救治医院和隔离场所。创造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全体市政人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成为抗击疫情战场上的一支“硬核”力量。多家会员单位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多人获得全国抗疫先进个人,众多的会员单位受到省政府及各地市州政府的表彰。会前,还播放了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十三五”工作回顾的视频。

(胡承启讲话)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胡承启作了大会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协会的工作,感谢了在抗疫中湖北市政人的奉献,他表示,此次大会既是行业峰会也是展示抗疫铁军风采的一次盛会,要认真学习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精神,要深刻领悟会议中提出的在转型发展中对市政行业的八点思考。他强调,在新阶段协会要学习如何做好行业协会工作,提高协会管理水平,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能力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希望协会能充分发挥服务国家、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继续当好政府的好帮手和会员单位的好娘家,把协会办成真正的会员利益共同体,提升会员单位影响力和市政行业竞争力。

  会上,副会长严悌文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会长卢英方在“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施工技术质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邓利明汇报了《武汉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的情况》,他说,此次获奖实现了湖北省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国优金奖“零”的突破。

(张国强作2020年工作报告)

   张国强在向大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时指出,一年来,我们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协会紧紧围绕省民政厅、省住建厅工作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二是坚持质量安全第一,注重专技人才培训。三是加快标准体系建设,夯实行业发展基础。四是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反映会员单位诉求。五是拓展信息交流平台,提升全行业影响力。他最后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协会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把“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为自己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历史使命,为奋力谱写“十四五”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我们行业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安排》《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智慧停车分会、经济专委会工作规则及正、副主任委员名单》以及《关于2021年1月至5月吸收新会员的议案》等相关报告、规则和议案等。

(张晓曦讲话)

   张晓曦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在讲话中肯定了协会2020年的工作,他强调,协会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全省市政行业健康发展。一是砥砺前行,铸造辉煌;二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三是办好协会,搞好服务。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凝聚各方力量,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发挥好协会的引领和导向作用。(金若茜、朱德祥、吴江、陈军)

(抗疫先锋纪实展)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