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市政行业党建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  点击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23日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在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浙江嘉兴隆重召开市政行业党建工作论坛。以“市政人”的视角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崇高信仰和红船精神,总结和展示“市政人”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荣誉和经验,共同抒写市政行业、市政人美好明天的新篇章。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卢英方出席并讲授党课。论坛由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支部副书记刘春生主持全国市政行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赵亚玲入围“百城百企”的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会员单位——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益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天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汉江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浙江省两新工委副书记、浙江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浙江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江宇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建国到会并致辞。

  随后,卢英方《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建设的开路先锋》为题讲授党课;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局、工作局原局长,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特聘教授张涛同志作《探索推动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润梅同志作《坚守初心使命 不负远航征程》专题报告;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牟晓岩同志,厦门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有雄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还对获得庆祝建党100周年——市政行业党建工作优秀论文的作者颁发了证书。

  在党建工作沙龙对话活动中6位先进党组织代表介绍了支部建在工地上、发挥民营企业党组织的作用、优秀党员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迹;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高萍等6位“百城百企”代表讲述了市政行业企业在建国以来的发展历史上取得的建设成果,并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最后,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南湖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红船、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永远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红船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根据中国市政微信号整理   /朱德祥、中国市政工程协会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