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青春心向党!一起来聆听青春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湖北机关党建网  点击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5月11日,湖北省直机关庆祝建团100周年座谈会在汉召开,通过学思践悟、服务中心、弘扬典型、交流互鉴,激励省直机关广大青年在青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座谈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周雷、赵雷、张宝成、童叶青、魏长仙、汪训佑6名青年代表谈感悟、话落实。他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会议提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是历史昭示,这是时代呼唤,这是青春本色,省直机关广大青年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往无前的精气神,与历史同频、与时代同步、与青春同行。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立鸿鹄志、练真本领、做实干家,切实在肩负时代重任中坚定信念,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履职尽责中成就事业。要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奋斗中找到人生价值,在实干中实现成长进步,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荣光。

  一起来聆听青春的声音——

  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水稻杂种优势利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周雷

  为“中国碗”装“中国粮”增添底气

  10多年来,周雷和团队深耕水稻遗传育种与应用研究,主持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项目,攻克多项“卡脖子”难题。他知农、爱农、敬农,将汗水和青春全部挥洒在广阔的田野里,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手里,为“中国碗”装“中国粮”增添了底气。

  周雷说,于科研工作而言,应是动脑在先,躬行在后。他们不仅要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只有技术对路,育种效率才能更高。保持学习的习惯,要实现育种技术的升级,要求育种人要紧跟学术前沿,及时将最新的研究成果应用到育种实际工作中。

  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二级主任科员赵雷

  “吃了纪检监察这碗饭,就不能乱吃别人的饭”

  赵雷扎根审查调查一线,顶着烈日、忍着胃疼、迫着线索,筑牢案件质量“生命线”。作为一名反腐尖兵,他始终忠诚坚定、担当尽责,在关键时刻,他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期间,他战斗在集中收治确诊患者的定点医院,行走在社区、医院、卡口、隔离区,工作从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怕牺牲,完成10多项重大问题线索核查。

  他时时告诫自己:“吃了纪检监察这碗饭,就不能乱吃别人的饭”。在斗争一线,要时刻常拂心中尘、常破心中贼。

  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张宝成

  “走出去是为了更好的回来,要回馈这个伟大的时代”

  张宝成主要从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他的科研工作主要集中于“卡脖子”核心技术,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神舟飞船与天宫试验站交会对接、北斗导航卫星系统建设等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难题攻关任务,突破了国外多年的技术封锁。

  从武大求学到中科院攻博再到出国深造,他深深体会到,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他的人生才更有意义。他的导师欧吉坤说过:“走出去是为了更好的回来,要回馈这个伟大的时代”。这话,他一直铭记在心。

  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童叶青

  “生逢盛世,理应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大有能为”

  疫情发生以来,童叶青是湖北省疫情防控一线流行病学调查技术负责人,是第一个冲进金银潭医院开展流调的人,也是第一个调查聚集疫情的流调排雷兵,他不舍昼夜、闻令而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人民健康。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他说,生逢盛世,平台更加广阔、资源更加丰富,理应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大有能为。作为一名疾控人,“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既是他的使命,更是他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综合教研室副教授魏长仙

  在三尺讲台,练就“学术讲政治”的真本领

  党校姓党,党校教师也姓党,党校教师是党的“布道者”,这个“道”就是马克思主义之道、党的创新理论之道。在三尺讲台,魏长仙用学术讲政治,敬业精业乐业,用心、用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讲透彻,践行了新时代青年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她说,要在岗位上创业绩,在人生上创价值,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省发改委政研室一级主任科员汪训佑

  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坚韧意志

  汪训佑长期从事政策研究和文稿服务工作。文稿起草和政策研究很多都是急、难、杂、重的任务,但他始终一切以工作为重,一切为工作让步。他坚持以文辅政、以文载道,全力当好参谋助手,参与多项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文件的拟制。

  有坚守才会有收获。汪训佑说,从事综合文字工作最辛苦、最清苦,必须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坚韧意志。回想这些年来的经历,他体会最深的就是要坚守坚持、不断积累。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