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省委专门出台《意见》 加强机关纪委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湖北机关党建网  点击率:

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省直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从总体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完善领导指导体制、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建强干部队伍等5个方面作出规定,进一步明确要求、厘清职责、理顺关系、强化保障,着力让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推动省直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意见》指出,省直部门机关纪委是机关党建的重要工作力量,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对部门党组(党委)部署的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等的监督检查,查处基层党组织和科级以下党员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等问题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
  针对机关纪委履职尽责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意见》强调完善机关纪委领导指导体制,强化部门党组(党委)加强对机关纪检工作的领导,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意见》明确机关纪委在本部门机关党委、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并接受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完善机关纪委工作运行机制,《意见》提出健全日常监督、执纪审查工作评查、协作办案和协同指导、监督联动、督查考核、报告评议等工作机制,确保机关纪委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意见》还对机关纪委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强调选拔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斗争、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干部担任机关纪委书记,完善机关纪委委员履职制度,加大机关纪委干部培训、交流和监督管理力度,强化工作保障。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