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求是网  点击率:

2023年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够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给我们带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又给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带来信心和力量。

  壬寅虎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凭着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韧不拔的韧劲,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这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一方面,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空间广且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推动经济整体好转的积极因素明显增多,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另一方面,我国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外部环境动荡不安,给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加深。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需要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克服一个个困难、迈过一道道坎。我们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推动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