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7-27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率:

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蒙徽主持 王忠林孙伟诸葛宇杰出席

7月26日,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举行。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出席。

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夏晓东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重要要求 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纪律建设的实践经验、党的“六项纪律”的规范要求以及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王蒙徽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作出深刻阐释,特别是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蒙徽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严格落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规定,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实见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蒙徽强调,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大兴务实之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靶向纠治,深入推进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弘扬清廉之风,对享乐奢靡之风紧盯不放、寸步不让,巩固深化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养成俭朴之风,牢记“三个务必”,持续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

王蒙徽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把纪律教育融入干部选育管用、学习培训全过程,推动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各项纪律要求。严格执纪监督,切实维护纪律刚性。

王蒙徽要求,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化运用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坚持从严监督管理与鼓励担当作为相统一,把层层设防与抓早抓小、澄清正名与打击诬告、容错纠错与激励作为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先行区建设。深化拓展清廉湖北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着力构建清廉社会生态。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汉省属公办高校、省属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