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市政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市政动态
喜迎军运展风采 凝心聚力换新颜 ——记汉阳市政鹦鹉大道(四新北路—汽渡路)道路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  点击率:

 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正式开幕,作为军运会保障线路之一,汉阳市政鹦鹉大道改造工程于9月30日整体完工,“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有着浓厚历史沉淀的鹦鹉大道迎来了它的新使命,为军运会保驾护航。如今的鹦鹉大道路变宽了、环境整洁了、配套设施完善了,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鹦鹉大道改造项目南起四新北路,北至汽渡路,全长3251.3m,红线宽40-45m,全线为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40Km/h。建设内容包括四个方面:道路及附属设施的改造提升、交通设施的改造提升、公共服务设施的改造提升及绿化和景观等内容。项目自4月初开工,9月30日整体完工,目前项目正进行后期的维护和验收结算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由于属于军运会道路重点改造工程,一是任务重、时间短、工期紧;二是工程地处城市繁华地带,为城市主干道,车流量大,交通繁忙,施工交通组织困难,施工干扰大;三是市区道路改造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要求高。针对工程难点,项目管理工作人员严阵以待,日夜兼备、分秒必争,抢工期、保质量,以担当保进度,用实干助精品。整体工程采用分期分阶段施工,施工期间实行交通半封闭,在做好交通组织的基础上,加强施工顺序的紧密协调、配合,顺利在军运会前完工。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作为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路面整治工程之一,鹦鹉大道将担负保障军运会的重要使命。迎八方宾朋,展汉阳魅力,武汉将更加美好!
来源: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