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市政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市政动态
孝感:各项环卫基础设施顺利建成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  点击率:

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直接关系城市环境卫生质量。2019年,孝感市环卫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市城管执法委年初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综合治理防范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扎实推动城市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以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综治平安建设工作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坚持把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切实推动城区公厕、垃圾中转站等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密切联系项目建设所在街道、社区,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用“走亲戚”的方式进村入户,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关切,累计排查风险隐患问题10余个,均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比如,高新区环卫综合服务区建设时,环卫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走访周边群众,向他们详细讲解中转站的设计理念和环保措施,能够确保气味能控制在规定范围内,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工程建设得以顺利进行。

三是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应急处置。及时将项目建设存在的社会稳定风险反馈给当地派出所,由公安部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干扰工程建设的社会闲散人员予以告诫,对寻衅滋事阻扰项目建设的黑恶势力坚决从快从严打击,为项目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同时,针对项目建设中可能出现的群体性事件,建立应急预案,强化保障措施,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防止事态扩大。

2019年以来,由于市环卫服务中心综治维稳工作排查到位、措施得力,长兴路建筑垃圾消纳场、理丝园公厕、槐荫公园公厕、高新区环卫综合服务区、甘山社区垃圾中转站、北京南路垃圾中转站、宝成南路垃圾中转站等相继顺利完工,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运行平稳,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正常进行。各类环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过程中,没有发生群体性“闹访”事件,没有发生“黑恶势力”介入工程领域事件。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