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市政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市政动态
2020年技术标评比大赛圆满落幕,看看大奖花落谁家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中国一冶  点击率:

为了更好地展示公司项目管理水平及施工技术能力,充分调动技术方案编制人员的积极性,提高技术标编制水平,为公司投标提供更有竞争力的技术方案支持。5月26日,中国一冶举办2020年市场营销技术比武暨技术标评比大赛决赛,集团领导宋占江、汪诚、劳小云、郭继舟全程观摩选手述标,并对标书编写质量进行现场指导点评。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占江对各参赛作品制标质量、技术亮点、述标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干活是基本功,找活是苦差事,市场营销是企业各项工作的龙头,是企业的第一车间,离不开广大营销人员的不懈努力。举办本次技术标评比大赛,目的在于对照行业先进单位找差距,围绕市场客户需求找不足,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钻研技术良好氛围,激励技术战线同志不断学习新知识,带动技术战线不断进步,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宋占江针对做好市场营销及技术标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技术标投标工作。技术是施工企业的看家本领、是开拓市场的基本手段,各单位领导要切实提高认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支持技术战线工作,为技术标编制团队搭建展示能力的舞台;二是广大市场营销、技术战线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掌握企业历史、工程业绩、企业优势,主动向行业先进单位对标学习,在技术工作中不断进取、精益求精,把专业技术研究透、把客户需求研究透;三是坚持全员参与、全员营销,提升投标环节参与度。项目经理及项目管理团队在投标阶段就要全身心介入,由项目实施团队作为技术标编制支撑,进一步提高技术标的针对性、先进性。

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汪诚表示,投标难、述标亦难,各参赛作品充分运用了BIM等技术进行直观展示,PPT制作精良,各参赛选手特别是很多青年职工勇于走上舞台进行现场述标,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技术标作品与同行业先进单位比还有提升空间。各单位要进一步找准述标定位,找准客户需求,找准项目建设重点和技术关键,严谨对待标书行文、排版细节,借鉴学习中冶内部其他单位和同行先进单位经验,取长补短,在经验积累中成长进步。
在决赛现场,公司市场营销部介绍了本次技术标大赛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各单位在标书编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本次市场营销技术比武暨技术标比赛由公司人力资源部和市场营销部共同发起,17家施工技术标编制相关单位选送了50篇技术标作品参赛,经过初评、复评等多轮选拔,共有12部技术标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模拟投标述标过程,通过PPT公开述标方式开展,分别从PPT制作、述标语言表达、陈述人仪表风范等几个方面进行评比打分。同时,结合各作品在复赛评比中的技术标编写质量、针对性、新颖性、完整性、可靠性、先进性等方面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对技术标编制的关注,决赛特别增设观众最喜欢作品奖评选,共有3200余人参与网上投票,评选出3部获奖作品。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