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推进会在鄂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率:

 农民工是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作出重要指示。10月23日,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推进会在宜昌召开。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全,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霁表示,我省是农民工大省,省内就业农民工800余万人。近年来,我省不断健全治理欠薪问题的长效机制,打出了一系列强有力的“组合拳”,保障广大农民工劳有所得。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省将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向兄弟省份求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全力推动根治欠薪政策落实、落地、落好。

  张义全对各省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根治欠薪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立行立改。要把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摆在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协同配合,强化源头治理,扎实推进各项制度落实落地,促进社会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