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中国一冶集团 | 党委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  点击率:

1月18日,中国一冶党委召开专题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占江主持会议,在汉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宋占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我国所处新的历史方位,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国内和国际相结合,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科学把握新的机遇和挑战,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专题研讨班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宋占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掌握蕴含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步步紧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招不落抓好工作落实,自觉用于指导企业改革发展实践。


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要求上来。新发展阶段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一个阶段,是其中经过几十年积累、站到了新的起点上的一个阶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这一历史方位为我们确定目标任务、制定方针政策、部署重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始终保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强烈进取精神,更加自觉把“无我”当作干事创业的标配,以更高的道德境界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企业落地落实落细。


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上来。新发展理念是我们党深入探索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新发展理念,毫不动摇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贯彻落实中冶集团打造冶金建设国家队的新定位要求,认真研究完善公司“十四五”时期战略规划,更好地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上来。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一场事关全局的深刻变革,是一场需要保持顽强斗争和历史耐心的攻坚战、持久战,对确保我国经济行稳致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