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省建筑事业中心组织召开大别山(麻城)建筑产业工人培育基地建设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2019年5月,省住建厅指导麻城市挂牌成立了大别山(麻城)建筑产业工人培育示范基地(以下简称“麻城产业工人培育基地”)。为破解基地的培训考核实际困难,1月28日下午,省建筑事业中心组织召开协调会。省建筑事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晶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麻城产业工人培育基地负责人提出了培训机构资质和业务覆盖范围、产业工人工种鉴定资质、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取证和继续教育资质等5个方面的问题,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厅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基地建设发展和目前遇到的困难逐一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

李晶杰表示,麻城产业工人培育基地是全国18个示范基地之一,建设运行好麻城产业工人培育基地是落实住建部和省住建厅工作部署的硬要求,已列入省住建厅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一要提高站位,创建湖北品牌。加强学习,寻求破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无序流动性大、老龄化现象突出、技能素质低、权益保障不到位问题,把麻城产业工人培育基地建成湖北品牌,助推农民工就业,促进行业管理规范化,让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成为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抓手。二要主动协调,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初步确定每季度召开一次协调会,省厅和黄冈市、麻城市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服务,同心协力,通力合作,把基地建设好、运行好。三要明确目标,确保工作实效。着重在产业工人、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鉴定上发力,制定培训计划和目标,落实培训生源和经费,完善基地建设和制度,确保按年度目标完成培训任务,为我省培育知识型、创新型、技能型的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提供复制推广示范,助推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建筑事业中心、省质安总站、省城乡建设发展中心、湖北城建职院,麻城市职教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