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庄光明书记暗访督导湖北城建职院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  点击率:

4月3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庄光明到湖北城建职院,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庄光明实地检查校内防疫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了建筑实训基地、食堂、学生公寓等安全管理工作,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学校加强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管理和学校长远规划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庄光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学校师生闭环管理,清明节期间严禁学校师生到中高风险地区,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因病因事确需外出的,须履行请假程序。对外出返校师生要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落地查”,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对行程码带※号者,第3天再增加1次核酸检测。要落实好返校师生集中隔离点观察,最大限度防范疫情影响。要加强在校学生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疏导工作,关注返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学校人员多而密集,要科学研判、做好预案,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使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

庄光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把安全教育贯穿到学校教学训练全过程,全面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持续抓好安全大排查、隐患大检查,做到无死角、无盲区,不忽视一处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学生实操训练安全教育管理,制定安全规范标准,设立安全警示牌。要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配做到“三防”(防灰尘、防苍蝇、防老鼠),工作人员要做到“二戴一穿”(戴工作帽、戴口罩、穿工作服)。要加强学校公寓楼的消防安全检查,做到对消防器材一月一检,建立管理台账清单。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