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市政文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市政文苑
勇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发布时间:2019-05-06  来源:  点击率: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欣喜之余,深感荣幸,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怀揣梦想,以勇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与大家一起分享我成长的心路历程。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对幸福和奋斗的深刻诠释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基层的普通共产党员,群众的笑脸就是我对奋斗最好的诠释。

奋斗是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创新干,见证了我从初出茅庐的孩童到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的新青年。仍记得大学毕业后的一个月里,迷茫与沮丧的我屡屡受挫,“每个人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敢干、肯干、能干,你才能立足于社会。”父亲简单的一席话,让我感觉醍醐灌顶,一下子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从那以后,我不在因为害怕犯错而畏缩,我不在因为担心失败而犹豫不决,我成了一个爱学习的积极分子。我学习每一个我不懂、不会的知识和技能,我掌握每一项我需要、我能用的方法和技巧,我努力完成每一个有挑战的难题,为自己设定一个一个的小目标。而今,毕业已10年之久,我也成为了一个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的岗位小能手,我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总结与分享,长此以往,也让我形成了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不耻下问的好习惯。

奋斗是努力奔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做有担当作为的追梦人。仍记得,刚上学时,老师总会让我们写下自己的梦想,“我想成为一名航空员,遨游太空,探索新宇宙。”现在回忆起当时的梦想,自己也会不自觉地笑出声来。梦想是好的,我们也总是在一个又一个小梦想中,不断前行。2018年我给自己设立了一个小目标,那就是参加并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这个看似简单的目标,着实让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与经历。考试前两个月,我开始了学习,白天上班,一有空余时间我就加紧学习。为了省下学习的时间,我不开车改坐公交车,每天在车上就盯着手机,学习老师讲解的课外知识。回到家吃完饭,老公带孩子散步,我就一个人在书房里看书、做笔记、做练习题。谁都不知道那段时间的我是如何熬出来的,因为做笔记,我写完了5支中心笔芯,写完2本笔记本,最终,我拿下了中级经济师。我欣喜若狂,仿佛一切的努力都值得,我努力奔跑,也成为了真正追梦人,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前行。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我们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想要成就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就需要勇敢的付出行动。一个目标的实现,是对自身价值的诠释,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都是在百折不挠的奋斗中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些成果来自千万个奋斗者的自强不息。如今的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也将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要不断地成长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做新时代理想坚定、担当有为、实干坚定的不懈奋斗者。




来源:益通建设    胡桂丹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