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市政文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市政文苑
“六一儿童节”给孩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  点击率:

亲爱的昊逸、慕馡:

首先,爸爸要对你们说一声对不起,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爸爸不能陪你们一起过。因为今年的新冠疫情,爸爸的工作被耽误了很多,现在要加班加点地赶回来,希望你们能原谅爸爸。

孩子,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事情去追求,我和妈妈的追求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让你们在一个相对好的环境下成长,培养好的习惯、好的品质,因为一个良好的品质是一个健康人生的开端。爸爸妈妈不过分期望你们能成为一个有钱有势的人,只希望你能以一颗善良的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健康快乐的成长!

孩子,还记得吗?我们曾经讨论过理想,爸爸告诉过你们,每个人都要有理想。虽然你们现在还小,你们的理想会因为兴趣的不同而改变。但是不管你们的理想怎么变,爸爸想对你们说,不要失去一颗追逐理想的心,因为一个人失去了自己的理想,就会变得庸庸碌碌,当你老了的时候,回想往事,你会发现你的一生是一片空白。

孩子,人生的道路很短暂也很漫长,在这条道路上留下自己的脚印,是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的。不要去惧怕艰难和失败,这些是你成长的基石,成功的关键。

昊逸,你是哥哥,要做妹妹的榜样,也要保护好妹妹哦!虽然爸爸不能在身边,但也希望你们能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最后祝你们六一快乐,天天快乐!爱你们!

 

                                                                                                                                                           爸爸

2020531

(编者注:此信作者为中国一冶职工谢坤)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