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武汉市政建设集团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  点击率:

    11月3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由我单位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完成的“深水大断面盾构隧道结构/功能材料制备与工程应用成套技术”项目喜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学技术奖是我国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奖,这是集团公司时隔七年后再次获得该奖项。


图片公司首席专家邓利明代表集团
在人民大会堂领奖


    该项目以大型穿江越海隧道工程建筑材料的重大需求为背景,联合材料研究、建筑结构、工程设计与施工应用等单位共同研发形成了支撑保障隧道工程结构安全、施工安全、运营安全的三大关键材料及其制备与施工技术,并应用于武汉长江隧道等数十座深水大管径隧道工程,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推进了我国隧道工程技术和建筑材料的科技进步。





    从原来承建单一传统市政施工企业,到集资产经营、投融资、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工程技术设计与研发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市政集团将继续致力于科技创新不停步,不断地在挑战面前迎难而上,用匠心精神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