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关于开展消费扶贫爱心行动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  点击率:

各会员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等7部门《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国开办发〔2020〕4号),省扶贫办等13部门《湖北省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鄂政扶发〔2020〕7号),省住建厅《关于在全省住建系统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助力解决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滞销问题,为全省贫困群众架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汇聚社会爱心,巩固脱贫成果。在此,协会真诚地向各会员单位发出消费扶贫爱心行动倡议:

一、主动担责,做消费扶贫先行者。今年,受疫情影响,我省优秀农产品及加工业受外部环境严重冲击,众多产品无法走向市场。我们倡议各界人士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列中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我省扶贫农产品,争做消费扶贫的先行者。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日常消费行为,给广大贫困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为巩固脱贫成果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二、积极宣传,做消费扶贫传播者。开展消费扶贫,对促进我省贫困群众农产品的销售,帮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我们要争做消费扶贫的践行者,加大消费扶贫宣传力度,积极传播消费扶贫理念,通过向身边亲戚朋友宣传,向社会大众宣传,利用新媒体宣传转发、直播带货等方式,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消费扶贫信息资源,宣传推介贫困群众产品和服务,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营造“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三、带头消费,做消费扶贫的践行者。会员单位(重点是在汉企业)要积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通过企业所需物品在同等条件下优购贫困群众的产品,带动贫困户增收,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提升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水平和质量。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方能众志成城。希望各会员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一起助力消费扶贫,以供需精准对接的合力,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掀起一股爱心消费扶贫的热潮,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圆满胜利!

请各会员单位填写消费扶贫情况统计表(附件),于 6 月 15 日前报送至协会。

人:周旋18971176969    陈 军18771897090

电子邮箱:hbsszgcxh@sina.com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  

2020年5月20日   

附件下载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