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全省建设行业岗位培训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5  来源:  点击率:


8月24日上午,全省建设行业岗位培训工作会在武汉召开。省住建厅人事处处长李晶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人事处副处长刘宏涛主持会议。来自全省各地市州住建委、建管办、建设行业职业资格考核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和部分行业协会的相关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省城乡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忠就今年开展的原现场专业人员继教换证工作作了说明,要求各施工单位持有原岗位证书的人员尽快报名参加继教换证。

刘宏涛就《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标准培训考核实施方案》和《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职业标准考核评价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讲解。根据实施方案和细则,省厅将按照“统一职业标准、统一评价大纲、统一组织管理、统一考核评价、统一证书式样”的要求,于今年10月份开启施工员、质量员、材料员、资料员、标准员、机械员、劳务员7个岗位的组织考核发证工作,每个岗位实行专业知识和专业实务两个科目考试,我省现场专业人员岗位培训不认定、不指定培训机构。各地市州建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要引导企业、职业院校、社会培训机构等按照职业标准要求,规范开展岗位培训,加强行业自律管理,确保我省现场专业人员职业标准培训考核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最后,李晶杰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各地市州建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落实。二是要尽快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明确具体管理机构。三是要提升考核评价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稳步有序推进我省现场专业人员职业标准培训考核工作,为我省建设行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工作人员朱德祥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图   朱德祥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