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2019全国QC发布会在厦门召开,湖北企业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  点击率:

         

6月28日至30日,2019年度全国市政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在厦门召开,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800多个QC成果参与了现场发布和交流。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发布和专家的现场严格评审,我省推荐的44项参与发布的成果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27项一等奖、16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其中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21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个;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荆州市路远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湖北益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武汉市武昌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1个;中天路桥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2个;中建三局基础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1个;湖北沛函建设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1个。中建五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恒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襄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的35项成果获得了优秀奖。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全国市政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和QC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武汉市城建工程有限公司和湖北益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市政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企业”称号;武汉市市政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于永龙和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罗艳明荣获“全国市政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称号。

会上,专家组组长傅元对本次发布情况做了细致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今年的成果发布在质量、形式、效果等方面比往年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在成果发布时也存在几个突出问题,比如标题不清、封面与布局不合理、课题选择理由不充分、要因没列全、措施不当等。通过点评分析,参会代表对如何改进都有了深刻认识。

此次发布会还特邀了中国质量协会陈秀云老师做了《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准则的要点解读,陈老师就质量信得过班组的核心理念,质量信得过班组与QC小组的管理星级评价异同点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参会代表表示,通过陈老师的讲解,大家对《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即将举办的第一次《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发布会充满了期待。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