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约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省质安总站  点击率:

为进一步强化住建部门安全监管责任,持续压降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12月17日,我厅对恩施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指出,近年来,恩施州事故总量一直居高不下,住建部门对此要引起高度重视。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分析事故原因,结合当地发展实际,探索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尽快扭转事故多发态势。二要严格事故查处,杜绝工程安全监管过程中的“宽松软”现象,对发生安全事故的建筑施工企业,一律严格复核安全生产条件,对降低安全生产条件的,上报省厅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三要加强建筑市场管理,当前很多事故发生在现场,但根子在市场,要严厉打击违法发包、违法分包、转包和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四是加强监管队伍建设,聚焦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检查、督查、巡查,创新安全监管方式,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