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2019年全国工程建设行业协会会长联席会议在博鳌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  点击率:


   12月15日至16日,2019年全国工程建设行业协会会长联席会议在海南博鳌顺利召开。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会长栾德成、李清旭,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工程建设领域179家行业、地方协会的234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秘书长赵亚玲,施工技术质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铭钊、荆武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讲话

   会上,海南省建筑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爱循作了致辞。中施企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作了《中施企协2019年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2019年工作情况,分享了相关工作的经验做法,并通报了2020年工作思路。中施企协副秘书长孙晓波通报了2018年会长联席会议有关意见建议落实情况。

   与会代表围绕工程建设行业发展、协会工作和改革发展、企业诉求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中国煤炭建设协会理事长张存建、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会长张宁宁、山东省建筑业协会会长刘勇、广东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梁剑明四位召集人代表小组进行了发言。

   曹玉书会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高度评价了这次会议。他指出,大家在百忙之中聚在一起,以很高的参与热情和负责精神,共商行业发展大计,贡献智慧和力量,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形成了行业发展的许多共识,会议开得有收获、有成果、有价值,值得肯定。
   在谈到今后协会工作时,曹会长指出:一是坚持正确定位,把握协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把握市场经济内在规律的要求,不断适应市场、研究市场、开拓市场;要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探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规律和途径;要把握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要求,加强对科技创新的引领,用创新赋能企业发展;要把握合作共赢的要求,坚持以诚相待,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共谋发展、实现共赢。二是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和把握新时代行业协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行业引领上要站上高位,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学习、理解,把握国家政策对行业发展的新要求,引导企业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在工作内容上要拓展思路,发挥协会“助推器”的作用,为企业的发展增砖添瓦、创建品牌;发挥“孵化器”的作用,充分利用协会平台,集纳行业的优势资源,通过交流互鉴,促进行业和企业发展;发挥“发动机”的作用,探索增强企业发展的新动能。在赋能企业上要务实高效,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开展工作,坚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做企业欢迎的事,做企业想干的事。在人才建设上要与时俱进,注重发挥行业专家优势,加快人才培养,为协会的发展蓄积后劲和力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协会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要有很好的团队,打造高效精干的队伍;要严格自律,树立自身品牌,维护协会形象;要有务实的作风,真正为企业多办实事、搞好服务。
   曹会长强调,工程建设行业协会要在新时代有新的作为,协会之间要加强联系、增进合作,共同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第一组讨论

第二组讨论

第三组讨论

第四组讨论

   会议还评选出山东省建筑业协会、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山西省建筑业协会、安徽省建筑业协会、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天津市建筑业协会、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广西建筑业联合会、河北省建筑业协会、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云南省建筑业协会、四川省建筑业协会、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湖南省建筑业协会、黑龙江省建筑业协会和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为2019年工程建设行业优秀协会。

会后协会秘书处及专委会成员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合影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详实、组织有序,为行业及地方协会搭建了一个互学互鉴、交流合作、共同提高的平台,为做好协会工作、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