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捐款60万元慰问参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施工企业

发布时间:2020-02-15  来源: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  点击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汉会员企业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承担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基础设施建设。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的战斗中,参建单位全力动员、严密组织、科学施工,克服种种困难,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确保了应急医院等抗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如期完成。中建三局集团先后组织管理和施工人员14400名,调用机械设备2300台;武汉建工集团组织人员2234名,调用各种设备346台;武汉市市政集团组织人员1550余名,调用机械设备220余台;汉阳市政集团组织人员1558名,调动设备151台;中国一冶集团组织人员2000余名,调动设备75台。广大工程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冲锋在前、争分夺秒,日夜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等应急医院建设,经过10天10夜连续作战,分别于2月2日和8日将两家医院交付使用,为武汉市也为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为了表达对抗疫设施建设单位的敬意,表示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建设者的慰问,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经秘书处研究,代表全体会员单位向投入抗疫设施建设的5家会员企业共捐赠60万元慰问金,用以慰问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困难职工及其家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一线的工程建设者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为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再立新功。广大施工企业和工程建设者,要向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单位和建设者们学习,在重大考验面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以我们的行业优势和技术优势,积极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树立施工企业的良好形象,展示工程建设者的时代风采!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