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湖北省加强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湖北省城乡和住房建...  点击率:

8月21日,湖北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加强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龙宁主持会议。

张弘指出,一要正视形势、迎难而上,切实扛起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要明确目标,严防群死群伤和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要研判形势,重点落实防高坠安全管理措施;要继续强化五方责任主体的责任,适应改革形势,推进科技兴安工作,提高行业的治理能力。二要落实手册、提质扩面,切实提升建筑工程质量总体水平。持续推动《工程质量手安全册》落实落地,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不断创新工程质量管理手段,进一步加大对工程质量违法违规的查处力度,着力推进工程质量安全科技化信息化管理。三要提振信心、激发活力,促进全省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在惠企政策上见“真实惠”,在下沉纾困上见“真功夫”,在服务企业上见“真感情”当好“店小二”,为湖北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龙宁强调,各地住建部门各企业务必树立“哪里有建筑施工,哪里就有质量安全管理”的理念,努力做到企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全覆盖、住建部门工程建设项目全监管、工程质量安全隐患全排查、建设项目施工人员全培训、建筑市场违规和安全生产事故全处罚。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有关情况,解读了《湖北省房屋市政工程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武汉市城建局、黄石市住建局、随州市住建局,中建三局、武汉建工集团、山河建设集团、湖北正浩建设集团七个单位就下一步做好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厅机关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住(城)建局分管建筑市场、工程质量安全的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站办)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