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2020再出击,湖北企业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度全国市政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成果发布会分两批于8月25日至27日在杭州和9月23日至25日在合肥举行。

今年全国共计有1105项成果参与交流,为历年来最多的一次,其中现场发布的成果有757项。

湖北省经省市政协会推荐共计115项成果参与交流,其中64项成果进行了现场发布。经过两场发布会,我省取得了32项成果一等奖,22项成果二等奖,10项成果三等奖的好成绩,还有51项成果获得了优秀奖。其中,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获得一等奖17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4个;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获得一等奖 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3个;湖北益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 3个,二等奖 2个;荆州市路远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3个,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1个;武汉市武昌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3个;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1个;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二等奖1个;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三等奖1个;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中建五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中天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1个;中铁十一局集团城市轨道工程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2个;中冶华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1个。

会议还对全国市政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和全国市政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推荐者进行了表彰,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武昌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全国市政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企业”称号;荆州市路远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王振文、武汉市城建工程有限公司吴艳艳获得“全国市政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推荐者”称号。

会上专家组也对此次成果进行了点评:此次QC成果发布内容广泛,专业领域多样化,充分体现了QC活动“小、实、活、新”的特点。但是也存在不足,部分成果运用的图表工具不规范,或文字表达与运用图表不一致。专家组还对2020年版《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进行了解读,使参会代表们对新的准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后面开展QC活动提供了帮助。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