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 培训及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  点击率:


根据《湖北省安委会办公室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鄂安办【202127号)和《关于印发<湖北省住建领域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楚天行”活动方案>的通知》(鄂建安办【20218号)的文件精神,为了推动全省住建领域安生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1年‘安全生产月’培训及观摩会”于624日—25日在武汉举行,来自会员单位的安全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与观摩活动。


24日两位授课老师,给全体参培人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政策,以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和主要职责历史沿革,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体系。并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安全生产法》的重点内容。


授课的老师还以《安全生产管控》为题,详细分析了安全风险源,安全与危险源、风险、隐患与事故之间的逻辑关系,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的原理,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注意事项,现场应急处理方案的组织与处理等内容。

25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中国建筑博物馆,馆内分为古代建筑展厅、荆楚建筑展厅、现代建筑展厅、未来建筑展厅。通过图片和模型,展示了中国智慧建造。


今年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其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此次培训与观摩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方针,提升住建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做好现场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更好地保护从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国家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并以“安全月”活动为契机,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实现安全事故“零”目标而努力奋斗。(朱德祥)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