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组织召开《城镇道路连续配筋混凝土路面设计与施工技术规程》编制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  点击率:

17日,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组织编制的省地方标准《城镇道路连续配筋混凝土路面设计与施工技术规程》标准编制启动会在中冶南方大厦召开。来自中冶南方城市建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市政建设集团、华中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上海市政院、汉阳市政建设集团、中冶华亚、武汉市市政道路排水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市政环境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武汉钟鑫市政荆门天宇市政、襄阳路桥振天建设、阳新鑫源水利水电、湖北源发市政、天恩建设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秘书长赵亚玲、省市政工程协会施工技术质量专业委员会主任邓利民莅临会议指导并讲话。会议由中冶南方城建公司总工程师张号军主持。

 

首先,中冶南方城建公司总经理朱周兵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标准编制启动会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长寿命路面技术在实际工程项目中的应用情况以及取得的技术成果,目前已编团体标准2项、形成专利群48件(授权21件)、登记软著5项、发表论文8篇、参编专著1部、申报省部级科技奖2项、获省部级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3项,科研成果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对各兄弟单位对公司标准化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邓利民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标准是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的重要载体,在促进技术革新、规范市场秩序、引领行业发展中发挥了非常积极作用。今天,我们汇聚在这里,就是要制定出一套合理的标准,来指导我省连续配筋混凝土路面的建设与推广。

接着,中冶南方城建公司道路桥梁设计院院长程小亮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本《规程》编制的前期工作和落实情况,主要参与人王阳详细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背景工作分工和时间进度安排,并进行大会讨论。


最后,赵亚玲发表了总结讲话,她肯定了中冶南方在推动长寿命路面的技术进步与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并指出:本《规程》对于促进我省城镇道路连续配筋混凝土路面标准化、精细化设计和施工水平的提升意义重大,希望各参与单位积极谋划、有序推进,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吸收先进成果确保如期完成标准的编制和发布。

本次会议为《规程》的内容研究、整体推进、统筹协调奠定了基础。各参编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协同配合,全力支持标准编制工作、加快标准编制进度,确保标准按期发布与实施,引领和规范连续配筋混凝土路面设计与施工技术。(王阳   周旋)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