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2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 暨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  点击率:

1月15日,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2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暨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武汉召开。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副会长胡承启、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员李俭明、张玉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张国强主持,全体副会长、常务理事、监事会主席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秘书处工作人员和各专委会主任委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1年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安排》《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1年1至11月份财务工作报告》《变更副会长议案、变更城市照明、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的议案》《2021年6月至12月吸纳新会员单位的议案》。还听取了城市照明、施工技术质量、教育培训、经济、城市智慧停车专业委员会(分会)报告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及2022工作安排。

在各副会长、常务理事发言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肯定了协会秘书处的辛勤工作与成果,并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建议。并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紧追行业发展趋势,瞄准绿色低碳和数字经济的未来,实现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借助协会这个平台,会员单位的“大企业”能带带“小企业”加强企业合作,深化地区间的交流。

张国强在讲话中肯定了协会一年来的辛勤工作,他强调要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坚持“两个确定”、做到“两个维护”;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双碳”背景下,企业要做好转型发展,做好专精特新;要继续推进行业选优推优活动,探索开展绿色工程评价、BIM技术应用大赛等活动;要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开展会员企业间交流学习活动,积极参与到民政厅、住建厅组织的相关活动中来;要发挥好五大专委会的作用,做好会员服务;要利用多媒体加强信息交流传播。

李俭明在讲话中强调,要开拓创新,充分认识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协会要时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方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和认识城市市政基础设施作为城市“生命线”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好作为全省性市政工程建设社团组织的关键作用;要抢抓机遇,投入到城市更新行动中来,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要强化队伍质量,不断提升引领行业发展的水平。一是要强化管理内控水平,全面提升协会管理内控水平和服务企业提升竞争力水平;二是要提升专业业务能力,围绕新科技、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和智慧城市建设,针对性加强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三是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主动服务好市政行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加强与政府机关、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友临协会等各方面的联系协作。

胡承启传达了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第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的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认真领会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卢会长关于切实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切实谋划好行业的发展、切实做好会员的服务工作和切实提高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四个方面工作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更好发挥参谋作用,提高行业创新力,加强在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改造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在技术、标准、人才等方面的共同探索;要更好发挥桥梁作用,提高行业凝聚力,积极推广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管理、经营、技术创新经验,宣传行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技术、发展动态,树立行业公信力,做好深化服务、培育品牌、促进交流、扩大影响四篇文章;要更好发挥党建作用,提高行业向心力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融合,提高行业整体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推动协会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号召各常务理事单位,要在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的指导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协同发展的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把“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为行业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历史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我省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军    朱德祥)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